「1歲定80?」家長講座花絮
首頁  /  活動花絮  /  「1歲定80?」家長講座花絮
活動花絮
首度參與荷花BB展 同場辦「1歲定80?」家長講座

小樂思和「有品DUCK」今年(2019)首度走進荷花BB展與各位家長、小朋友見面,而剛在暑假推出、專為0至6歲幼兒而設的「有品DUCK」幼兒正向教育系列繪本亦同場發售。此外,為了讓家長把握幼兒發展的黃金時期,以及助父母培育子女品德,小樂思特意舉辦「『1歲定80?』如何把握0-6歲幼兒成長路」家長講座,並邀請到「有品DUCK」作者鄧擎宇先生和凌葉麗嬋女士、随書附設的《親子共讀指南》作者陳靜琼博士,以及樂思教育出版有限公司顧問黃瑞娟女士和各位家長分享。

凌葉麗嬋:捕捉子女的優點
曾經是一位「虎媽」的凌葉麗嬋女士,在女兒小時候不斷催谷,結果女兒升上中學後「壓力爆煲」,萌生自殺念頭,事件令凌太覺醒,開始正視自己的問題,並鑽研親子教育書籍及修讀品格教育課程。凌太在講座中分享道,為人父母可多留意和捕捉小朋友做得好的地方,給予讚賞和肯定,而0至6歲正是培育幼兒價值觀和品德的黃金時間。

鄧擎宇、陳靜琼:共讀助小孩提升語文能力
而另一位作者鄧擎宇先生則指出,繪本是親子間感情交流的重要媒介,同時與子女共讀有助小朋友增進大量詞彙。陳靜琼博士撰寫的《親子共讀指南》教導家長「對話式閱讀」,她在講座上指出對話式閱讀有助提升小朋友的語文能力,更向在場家長教授對話式閱讀的方法,以引導小朋友思考。

另外,在小樂思攤位中,「有品DUCK」繪本其中一位主角,小黃鴨力力走出故事世界,和各位家長、小朋友見面。可愛的力力吸引了不少家庭和牠合照,場面温馨又熱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