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品DUCK」幼兒繪本發佈會
首頁  /  活動花絮  /  「有品DUCK」幼兒繪本發佈會
活動花絮
小黃鴨化身「有品DUCK」連繫親子情
正向家長教育座談會暨「有品DUCK」幼兒繪本發佈會

小黃鴨相信是不少家長的童年回憶和兒時玩伴,早前小黃鴨走進兒童繪本,化身培養時下小朋友良好品德的故事主角。「小樂思親子教育集團」(簡稱小樂思)在 2019 的暑假,推出專為0至6歲幼兒而設的「有品DUCK」幼兒正向教育系列繪本教材,並於2019年香港書展上發佈。「有品DUCK」繪本透過小黃鴨媽媽和3名年幼子女的生活故事,教導小朋友正面思維,以及培養仁愛、勇氣、正義等良好品格。

兩系列共16冊 附《親子共讀指南》
由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高級講師鄧擎宇,以及「香港有品運動」發起人之一暨機構總監凌葉麗嬋合力創作的「有品DUCK」繪本教材,全套分為兩大系列、共16冊。兩系列均附設由港大心理學系教育心理學講師陳靜琼博士撰寫的《親子共讀指南》,教導家長透過「對話式閱讀」及提問技巧,刺激孩子語文、思維、品格三大方面的發展。

「有品DUCK」獲「小黃鴨之父」林亮授權
而今次繪本的主角——「有品DUCK」榮獲「小黃鴨之父」林亮授權小黃鴨「LT DUCK」形象。今年95歲、被譽為「香港玩具業的開山祖師」的林亮,於1948年首度推出以硬膠製成的小黃鴨,由鴨媽媽拖着三隻小鴨.在2014年,他以90歲高齡第二次創業,將小黃鴨化身成LT Duck,成為不少品牌的「代言人」。

0至6歲為幼兒黃金學習階段
樂思教育出版有限公司創立「小樂思親子教育集團」,專為0至6歲幼兒提供全面及優質的學習課程。樂思教育出版有限公司顧問黃瑞娟表示,過去兩年,樂思就幼兒教育進行深入研究,確定0至6歲為幼兒的黃金學習階段,「小樂思出版第一擊是『有品DUCK』幼兒正向教育系列繪本教材,集合專家培養幼兒的豐富經驗,為家長提供全港首套完整、專業及具認受性的幼兒教材。」

發佈會上同場加映,由香港舞蹈團表演以小黃鴨為主題的舞蹈,並帶領在場小朋友載歌載舞,一起變身小黃鴨,場面非常熱鬧!